1.从我出生开始爸爸妈妈的样子,每道皱纹、每缕白发、每次的笑容和泪水;

2.毕业后和娜娜小爬一起去南京的那次旅行;

3.一个人去云南旅行的日子;

4.知道司考成绩后大哭流下的眼泪,明明是幸福又忍不住;

5.2006年2月4日川沙海边写下的愿望,就算不可能实现,想记得那天天空的颜色;

6.第一次去三亚时,看见大海的尖叫,蓝天白云碧海沙滩,高高的椰子树棕榈树全部都在脑海里;

7.第一次做的心形草莓慕丝蛋糕,当成生日礼物送给了别人;

8.小时候爷爷奶奶接我上学放学的那条小路,一路数着别人家的门牌“南京街X号”,渐渐就长大了;

9.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孩,长辈们烧菜总会先偷偷地让我吃,而我就很骄傲地去表哥表弟面前炫耀,招来一群孩子抢食的热闹;

10.高一时候,整班一起练歌的音乐教室,演出过的上海音乐厅;

11.宁波大舅公乡下的大片农田,老房子,长辈们做糯米块打年糕,我在糯米块上按朱红色的点,摘毛豆,还有一只叫小花的小狗,陪我一起晒太阳;

12.高二时一起参加英文歌比赛,唱的歌是SPICE GIRLS的《MAMA》,后来我们把她们所有的歌都练了,一起唱一起唱,直到毕业;

13.大学毕业那天我们一起穿上学士服,上台领毕业证书,一起把学士帽抛向天空,还有毕业照上大家开怀的笑容;

14.那一年夏天,和小倩小白一起的星光游乐园,夜晚的锦江乐园,闪闪发亮的摩天轮旋转木马很童话;

15.那一年娜娜生日,我拿出从春节开始存起来的烟花,我们一起在张江放烟火;

16.夏天台风麦莎来之前,我见到了Cheer,半小时的采访就像是聊天,她签给我的CD和吉它,写下的那句“生日快乐”是我至今最好的生日礼物,还有冒着台风暴雨去看她演出,被风吹落的尾翼;

17.秘密基地的小路,冬天光秃秃的树枝和夏天的枝繁叶茂;

18.烟台张裕的地下大酒窖里葡萄酒香味,和我亲手灌制、封印、写标签的那瓶XO;

19.去年夏天在南汇闭关时,偶尔放风,那天的天空和白云,湛蓝湛蓝的;

20.小侄子刚出生时候的脸,肥嘟嘟的,我整天地把他抱在怀里,看他在我怀里熟睡;

21.第一次听到杨杨叫我“嬢嬢”,还有口齿不清的直呼我bao we we;

22.华政门口的林荫小道,干净却不是很整齐的1号楼607室,学生会办公室、小礼堂、大礼堂,我们曾经一起玩,一起搞活动,一起排练节目到深夜;

23.陪皮特小朋友第一次开车去上班的那天,他下车时紧张到僵硬、不知所措的模样;

24.和不不一起去Lu直,刚为了逃了门票而开心不已,结果却因为超速被罚;

25.Penny同学在厦门热情招待,神神秘秘结果却只是带我去吃烧烤的认真表情;

26.大一那年的狮子座流星雨像是无数的银线在天空里划过,我半夜起床,裹着被子,合起双手,许了好多好多个愿望;

27.高一那年的国庆节,我们一起卖气球荧光棒,赚钱然后坐地分赃,剩下的气球被我们当礼物那样送给路过的小朋友们了;

28.轮渡码头上的铁网铺成的路,小时候我一直都不敢在上面走,怕脚没踩好就摔下去了,每次都要妈妈抱我;

29.床头的那面贴满照片的墙;

30.小时候养了很久的那3只小鸡;

31.去年夏天那场《小王子》的音乐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