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18日
终于可以飞了,但下了好大的雨,
预报说是台风, 担心不能飞,
但一想去年去海南的时候,雨也是这般大,不照样飞嘛, 也就安心了。

籽从电台送来了《如果的事》给独自去旅行的我,
 正好走过了那段没信号的地方,听到了专属我的祝福,
然后,那一个背包的兴奋,还有逃亡时义无反顾的暗爽,起飞了。
 

 好像还是被上海的阴霾影响了,
 好像还是有点不敢相信竟然一个人就这么决定并且出发了,
 直到飞机冲过云层,在云上飞了, 我真的相信了这不是梦。



 想做什么就去做的人生才能闪闪发亮, 那么等我将来老的时候,这些记忆都会闪光吧。
 

飞机上读着丽江的书,用书里的心情想象着在丽江的一切可能。
左边座位上的阿姨是个很好的人,不停关照我一个人要小心。

下飞机,两个世界,
整个城市的阳光,逃亡成功,
偷偷咧开嘴笑,不是吗,应该笑的。

发现自己是个极其幸运的人,
及时离开了台风的上海,
又碰上昆明雨季后的第一个晴天。

拿着籽写给我的行程,
青年旅舍的房子很好看,
几人间的屋子让我想起那些住宿的日子,
一样是离开家,一个人打理自己,
这样的感觉让我忘记了这里是远离上海的昆明。



任凭上海的大家抱怨狂风暴雨,
这里就是风和日丽,剩下的那一个下午,
做的唯一事情就是到处乱走乱拍,
慵懒的没有方向的游荡。



坐在翠湖旁边晒太阳,
听着阿公阿婆唱着京剧,我是那个亭子里唯一的一个年轻人,
就像是时间停止了一样,这里的一切都走的好慢好闲。



坐在湖边发个呆,打个小盹,再看看鸭子们在水里游来游去的样子,
再刺激刺激还在上班的朋友们。
不用形色匆匆地赶去下一个地方,也不用背负浪费时间的罪恶感,
完全把考试这些该死的事情丢到脑后,用报复的心情狠狠浪费那些之前没能浪费的时间。







旅舍门前不知名的花尽兴绽放着,颜色鲜艳的让人没法感到沮丧。



就连小猫咪的睡姿都超可爱,起先还眯着眼睛偷看你拍它,后来干脆就闭眼随你怎么折腾,一脸让你喜欢死不偿命的表情。



吃下一大堆的烧烤,
回房间发现同屋是两个瑞士的MM,Cecilia和Emma,
真希望此刻的英语水平立即马上提高到八级,
不过还好,尽管有点辞不达意,但她们两个的英文也不咋滴,
比划比划我们就都明白彼此的意思了,
还约好3个人在大理再碰头。

明天,就去大理了,离丽江又近了些,一个人也没关系,只是有些话听起来有些残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