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29日

天没亮,就到昆明了,
我决定寄了包开始在昆明游荡整个上午。

坐52路从终点站到另一个终点站,
大观楼都没开始卖门票,
最后再尝尝我喜欢的饵丝,还有老板推荐的破酥包。

公园的游乐园没开门,
只觉得自己和一群老年人一起在公园里闲逛。



52路经过纂塘路站的时候,
第一天来昆明到现在的一幕幕就又在翻来覆去了,
12天,真的好快,
就像是公车绕着回到同一个地方,
像是整个旅行又绕着回到这同一个地方,
像是我旅行一圈又绕着回到属于自己的原点。

写了最后一批明信片给大家,也给了自己,
我问自己,究竟哪里才是我想要的原点。

候机大厅里可爱的新疆娃娃,真的像是个洋娃娃,
回头率绝对是百分之两百。



绝对不放过和可爱小朋友合照的机会



从阳光倾泻到满溢的云南,到已是黄昏傍晚的上海,
我终于回家了。





一直都觉得自从认识了星期八和那群热闹的人,
我的旅行就更加变得未知和精彩了,
每天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都不知道会遇见什么样的人,
这才是最棒的旅程。
束河像是个开始,让我有些厌倦上海那些完全可以自己预知的明天,
但离开束河并不代表就没有了惊喜。
在昆明机场遇见谢霆锋从我眼前走过,
回家后收到了给自己写的明信片,
有昆明机场邮戳的明信片上,在我那个问题后面,
有人写了“和父母一起才是原点”的答案。

我忍不住笑个不停,
惊喜就是遭遇未知的喜悦,
或一下子很多,就像在云南的这次旅行,
或只是小小的一个,就像是那个在我明信片上写字的人。

我不迷茫自己的未来会如何,
看到MSN上多出的那一组好友,
只是越发开始喜欢像这样到处走,
发现惊喜和未知的日子,
下一站会去哪里呢?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地方我还没有去过,
中国这么大,世界那么大,
我还只走过这么一点点的土地而已。
所以我要去的地方还很多,
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好,和一群人也好,
我懂得了人无论如何都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
放弃一段时间的自由好好工作,是为了去制造更多的可爱回忆,
人生是要这样才会闪闪发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