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起来便坐车往海边去,
后来才发现其实根本不用坐车,
因为我住的地方走出去两三百米拐个弯就是一大片海边的广场。
可是3路车就像是辆观光的旅行车, 带着我在整个城市里绕了一圈,
热闹的汽车站,往高处延伸的马路,
到处都看得到韩国文招牌的码头,
最后到了烟台山边的海滨广场。
住在海边的人们爱钓鱼,爱在广场上坐着发呆, 这是大海赐给他们的情趣。

去烟台山公园,越走近就越感觉到历史的味道,
整条街都是旧旧的房子,还有无处不在的蓝天,
感觉像是个海滨的小镇。



挪威使馆的旧址,



1925年邮政局的旧址,在那里终于买到了明信片,
这里的邮局很多却很难买到明信片。



我喜欢烟台山公园这样的地方,
那是个万国建筑的大花园,
时间让这个地方充满了神秘和宁静,
走进那一栋栋房子,都好像是探寻一个个古堡,
看图片,想象着这里曾经发生的荣辱兴衰。
灯塔是烟台的标志性建筑, 灯塔的涵义是等待和守护,
等待着离开这里的船平安归来, 守护着远行人的心。



终于看到了丹麦使馆花园里的小美人鱼,
是不是因为她的关系, 让我觉得这个地方不是属于历史, 而是属于童话故事的,
丹麦人也太会挑地方了吧, 这地方可是整个公园里最漂亮的地方啊。



忍8住要在此臭美一张



海滨的广场边也有很多欧式的房子,
蓝天之下,宽阔的广场上, 很容易让人有到了欧洲某个广场的错觉。



遇到很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让我很有冲动以后也要来这里。







很认真地参观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这里又是一个和时间玩游戏的地方,
地下大酒窖里的味道香香的,闻得我舍不得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一点的香槟和解百纳的关系, 最后竟然觉得有些醉了。
那些静静躺着的木桶里面正在酝酿着什么样的东西,
只有将来打开的时候才知道是什么样的味道。



给自己亲手灌了一瓶X.O, 然后亲手贴上标签, 写上“我的X.O”,
然后决定50年以后打开它。
忍不住开始想,50年以后当它被打开的时候,
会是什么样的情形什么样的味道,
而那时的我又会怎样了。
忽然觉得和时间玩游戏是个挺好玩的事情,
不管是房子还是酒, 时间在它们上面留下标记,
游戏的唯一规则就是等待,
当多年后的某一天,谜底揭开的时候,
除了终于可以闻到时间为我们酝酿的芬芳时,
当初这种期待的心情也成了那芬芳里的一部分,叫人着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