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我是不会很轻易的流露这种感情的,
就像我从来没说过“我爱上海”,
其实也不是厦门本身有多好多好,
完全都是因为在厦门遇到了太好太好的事情,
让我没办法掩饰对它的喜欢。

去过澳门之后,我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才到达厦门,
期间到了广州,天知道昕戈和小娴已经回到了广州,
否则见一见该有多好啊,
然后就是在广州机场发呆等着18:35起飞的航班,
还好带去了《鬼吹灯》的书,也没让我觉得时间没处打发。
要说这本书,我晚上是不敢看的,大白天才敢看的,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怕鬼,从来不看恐怖片,
但旅行途中打发时间还是真是要感谢这本书了。

林鹏轩是大学的学弟,现在在厦大念博士,就是我常说的很臭屁的狗链,
还是怎么看怎么就不像念博士的。
在等航班的时候林博就发消息来问我什么时候到,
那个时候我正为航空公司把登机口写错,害我要走很长很长的路而火大,
而且知道18:35,我都没看到机场的视频上出现这班航班的信息,
弄得我直怀疑是不是航空公司搞诈骗。
不过也好,博士晚上要上课,也免得他再翘课来接我,那样我会非常的不好意思,
不过也仅限于不好意思而已了。

上飞机的时候已经是快19:00了,
20:00一下飞机,厦门机场的工作人员就一路对我敬礼什么的,
搞得我很受宠若惊的。
狗链同学依旧是没怎么变,
开口就和我说,”看看我现在开车开得哪能了“,
然后就带我去吃夜宵,
其实我觉得他最搞笑的是他会很真诚地跟我说,
”带你去吃东西,上海没有的哦”,
结果我一看,就和他说,“上海很多啊。”
然后他会跟你说“那味道肯定比上海好。”
后来这样的事情也发生了很多次。

2007年11月21日
今天的行程是鼓浪屿,
一早起来坐轮渡,像是黄浦江上经常坐的那种船,
鼓浪屿该算是厦门的离岛了吧。
街道的感觉像是去过的很多地方的集合,
南丫岛、青岛八大关、澳门、云南,
好多地方的影子都出现了,
好像是在为我这一路的旅行作总结。


鼓浪屿的小巷是最值得慢悠悠晃的地方


博士同学极力反对我对着吃的东西拍照,
但是好不容易来一次厦门,
不展示一下美食文化怎么行。

午餐的沙茶面,味道还可以啦,
但我更喜欢吃鱼丸。



做麻糍的叶师傅,动作快的没办法拍下来,
1块钱一个,糯糯的,好吃的要死,
要不是保质期才一天,我一定带回上海。



博士同学下午有课,
于是我开始一个人继续在岛上晃悠,
然后不知不觉又回到了之前走过的地方,
不知不觉又走到了另一边的沙滩,
不知不觉,太阳都快下山了。











自拍,到此一游



才想起来在澳门也拍到过好多风车,
在烟台也拍过这样的风车,
现在想,这会不会就算是时来运转的预兆。



晚上去了海沧吃海鲜,
那天从飞机上看到的海沧大桥,
晚上的时候漂亮得紧,
他们说,这是厦门晚上最漂亮的地方。

博士开始刺激我,说他司法考试也过了,要查分,
下午也有短消息来说可以查分了,
而我,其实有些怕,
怕期待的最后变成失望,
前4次的失落,我不知道这一次还会不会是一样的结果,
但很理所当然的是,我在外地,没有准考证号,
所以至少我可以等到回上海以后才查分的,
于是仍旧心安理得得睡了一觉,
梦里梦见因为考试成绩考得比人家好而和别人吵架,
什么愿念啊……

2007年11月22日
这真的是很值得纪念的一天,
平凡的一天因为一个消息而完全不一样了,
是我人生开始新篇章的日子,
所有阴霾散尽,拨开乌云见天日的日子。

说好今天要逛厦大的,
所以博士同学很热情的带我去厦大吃了早餐,
接着我开始一个人晃悠的时间,
这只是一个很平常很平常的早晨。
很早就想去南普陀,
特别是在这种命运正要揭晓的时候,
更加要去抱一抱佛脚了,
何况狗链告诉我南普陀很灵的,
所以第一站就是去那里烧香。



差不多中午的时候,
博士带我去吃午饭,
然后开始跟我侃他的分数,还说他认识的人都过了,
还很真诚的跟我说”我不想给你压力“,
虽然我嘴上说,不过又怎样,不过的人现在到处玩很开心,
但心里面还是骂”臭小子,哪壶不开提哪壶“。

下午去了厦大海边,
厦大的同学真幸福啊,
校园又漂亮,出了门还能看到海,幸福死了。











坐在大道变,边翻杂志变休息,
在按下这张照片后的10分钟内,
我收到了老妈发来的短信,
说我考了377,
在之后的几秒里我极度想确定377>360这个答案的正确性,
极度想确定现在不是在做梦,
极度不相信我妈发来短信的真实性,
于是一个又一个电话和她确认,
准考证没搞错吧,考试地点记得对不对,
分数加得对不对,真的查了吗,
姓名没搞错吧……
我猜要是换成是我被这么问,八成会被弄疯,然后开始发火的。
但我就是要确认,就是要亲眼看到那个页面。



忽然想起来上午许的愿成真了,那马上就要去还,
然后就第二次去了南普陀,
一天之内去一个庙两次还是人生第一次,
一下子对这个地方产生无比感激和景仰的情绪。



博士同学跟我说”欢迎加入我们这组“,
不知道为什么,坐在庙门口和大家报喜的时候,
原本喜悦的情绪开始被悲哀慢慢侵占了,
竟然眼睛就开始热热的,视线也模糊了,
我跑回家,大哭一场,
老太MSN上对我说,那天她拿到分数大哭了一场,
我说:我正在哭。
喜极而泣,是这样的吧,
这是人生第二次因为开心而哭
好像是很多很多的记忆凑到了一起,
辛酸总算熬成甜蜜的时候,心都已经没办法承受了,在那刻彻底决堤,
因为想到前两年这个时候的自己很可怜,
因为想到为了等这一天我足足花去了4年的光阴,
因为想到希望从大家口中听到”恭喜你“这句话竟然需要这么久的时间。

也就在霎那间,厦门变成了一个对我很有意义的城市,
还是来这里的时间太对了,还是我来对了这里,
双喜临门的门原来就是厦门,
在旅行的最后一站,这个消息是最完美的句号。

2007年11月23日

一早整理东西的时候老妈发来消息,
说她兴奋得整晚没睡好,
而我已经没有了告别旅行生活的留恋,
完全已经归心似箭。

博士同学庆祝到3点才回家,
在送我去机场的路上,可能因为疲劳驾驶,
智商有些偏低,跟我聊着天就被警察拦了下来,
”希望你的班机不要误点哦“他又很真诚的跟我说,
”之前我送去机场的人飞机都晚点的,有一个人6点的飞机,到8点才刚上去“,
我一直以为我应该可以破解这个传说的,
于是在准时上飞机的时候给他发了消息告诉他飞机没有晚到,
结果竟然在厦门和上海的机场遇到双重的航空管制,
导致起飞和下降的时间都往后延,比原定到达时间晚了半个多小时,
“博士同学你难道是被诅咒了吗?”看过鬼吹灯后,在我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
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他对我这两天的照顾,真的很谢谢。

下飞机拿行李的时候发现行李箱的手把被摔坏,
反正旅行也结束了,连箱子都这么对我说,
那就结束吧,这两个多月的旅行,
我庆幸最后收获的是喜悦而不是失落时用这段日子来慰藉自己。

初蕾也发消息来说她也过了,
N多人得知我PASS的消息都争着要我请客,
原来人生的新篇章还是要从吃开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